印度的灰塵真不是蓋的,讓到處都是灰墣墣的一片...

導遊說印度適合旅遊的時候是十月到二月,
這時正是印度的冬天,但除了北方,其實也不很冷,
白天甚至可以說還蠻熱的,只是溫差很大,晚上會有寒意,
接下來是雨季和夏天時的高溫悶熱就不適合旅遊了。

我們去的時候沒碰過下雨,因為多半是泥土地,
只見路樹都是一片厚厚的灰塵覆蓋,樹下草地都是光禿禿的,
車子一過去塵土飛揚,人要不灰也難...
行前說明會時領隊特別說要準備口罩去,
一開始還不以為意,只覺得灰塵還蠻大的,
過了一兩天,開始喉嚨不舒服,痰開始變多,
以為快感冒了,趕快吃預備的感冒藥擋擋,
後來竟然失聲了,聲音出不來,慢慢開始咳嗽,
想說這下感冒嚴重了,團員們都好心提供喉糖、枇杷膏、感冒藥,
但除了喉嚨,沒有其他感冒的症狀,有團員看我每天頂著大太陽
很勇的穿著短袖T恤在石窟間跑來跑去,
都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得了感冒!

於是口罩終於派上用場,怕傳染給團員,
到哪我都戴著口罩,成了一副怪阿姨的模樣,
後來終於發現兇手是誰了...
原來坐在老舊遊覽車的窗邊,窗戶的膠條早已脫落,
我好奇趴在窗邊觀察窗外的一切,
正好也大量吸入窗外的灰塵、車子廢氣,
難怪總覺得車外的味道我都聞得到...
只能補救性的用濕紙巾把所有的隙縫都填滿,
不過發炎的喉嚨可就沒這麼快痊癒了...

回到旅館,只見灰墣墣的鞋子,室友開始每天擦鞋,
鼻孔裡一擦都是黑黑的,日子久了發現指甲縫都黑黑的,
人還真是越來越灰了(其實也曬黑了)...
到旅途一半一包濕紙巾都用光光,
因為石窟回來車上左右鄰居發一發很快就供不應求,
準備要去印度旅遊的人可記得要多帶濕紙巾、口罩和衛生紙喔!

到印度的超市去,陳列的商品上面都會佈有灰塵,
我想店員們也沒有那個閒工夫去一一擦拭商品上的灰,
反正很快就會又是灰灰墣墣的了;
路邊乞討的小朋友也都是全身灰墣墣的,
頭髮發油打結成一團,不知道多久沒洗澡了...
路邊的動物們也都是灰墣墣的,
和台灣狗狗被打扮成光鮮亮麗、穿衣服、搽指甲油...可真說是強烈對比!

一回到台灣我的喉嚨就好了許多,
只能說印度的灰塵真的很多,因為我可是深切領教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slieliou 的頭像
    leslieliou

    leslie

    lesliel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